5.02.2008

【解千卦--001】如果我剩七天可以活,我該做什麼?

0421 2008

問題:如果我剩七天可以活,我該做什麼?
得卦:巽為風之雷地豫

,小亨,利有攸往,利見大人。
《象》曰:隨風,巽;君子以申
命行事。
九五,貞吉,悔亡,無不利。
無初有終,先庚三日,後庚三日,
吉。
《象》曰:九五之吉,位正中也。

,利建侯行師。
《象》曰:雷出地奮,豫;先王以作樂崇德,殷薦之上帝,以配祖考。

,元亨,利涉大川;先甲三日,後甲三日。
《象》曰:山下有風,蠱;君子以振民育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解:
申命行事是重點。得去找回自己的使命,與這一生要做的事,然後將它落實成為行動,實際上做出點事來。九五是天地數減去營數之後的取用爻,貞吉,貞:守正,正固。守住正確的方向一直去做它,悔亡:就沒有憾恨。
先庚三日,後庚三日,庚為變,也就是不要成為一灘死水,時刻都還是要求新求變,即便已經到了最後的七天,前三天加後三天,還有今天,都要處在不斷求新求變的狀態中。
變卦為豫,利建侯行師,要更擴大自己的版圖,人際網絡或理想網絡;行師,布署軍隊去作戰,要更積極有戰鬥力!豫,也是預做準備的意思。
九五單爻爻變為蠱,先甲三日後甲三日,都在在地告訴自己你得申命(找到你的「命」,你的目標、你的理想,你此生要成就與完成的使命與重心。)然後去作戰!甲,有草木生發之意,也有甲冑整備武裝之意,守住理想、使命的初心(元),然後再這個領域上與一些不錯的朋友交流、交會(亨:嘉之會也)。這樣是適合去開創你的志命的。(利涉大川)
振民育德,要喚醒人的心、培育好的德性。所以,如果還有七天可活,你要做的仍然是守在你的志命上努力不懈、求新求變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哇~
你也去弄了一個blogger來用啊?
你的分身還真多.......

如果我只剩七天可以活的話,
我會趕快做好"死"的準備,
跳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。
你呢?

輝哥 提到...

哈囉二休

這是我在社大上易經課時老師給的題目
重點不再於七天後會否死去
而是提醒我們人生可貴,是否平日我們都太過疏忽閒散地胡過日子,而忘卻了也許日子所剩不多時,真正該做的想做的事卻都還沒做。

所以我們用易占來練習解開那個謎題。

"死"的準備。呼呼,說得好啊。
如果是我,應該是先寫遺書吧。
然後吃點想吃的東西,聽最喜歡的音樂,重看喜歡的電影。如果可能再出國小旅行一趟,去某個最想去的地方窩個兩三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