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1.2009

【解千卦--010】喀什米爾的湖水

朋友阿中的自助旅行好朋友黃姐在喀什米爾失蹤三、四天時,朋友要我幫她占一卦,初始時我並沒有立即占。因為不管結果是好或不好,都會增加朋友心中的負擔。
有時《易》是占,有時《易》是不占,我這麼認為。

《易》如果是排憂解難的良方妙藥,在這種直覺並不樂觀的狀況下,我傾向不占。
又隔了幾天,朋友很憂心地又詢問了一回。
那時黃姐已經失蹤八、九天了,沒有人看到她。
她在船塢旅店要前往船塢網咖的路上消失。沒有人發現!就像突然之間由人間蒸發。

我找了個時間占了一卦,得:

坎為水,動四爻,變卦為澤水困。

坎為水,這是重卦,上卦為坎,下卦也是坎,坎為艱難凶險,內卦如此,外卦也如此。
變卦之後為澤水困,外卦為澤,內卦為坎(水)。
其實易經的道裡淺顯,在本卦與變卦都已現出端倪,只是我不願這樣去看待。

坎,人生的凶險處,要脫困惟有靠自己的意志力。
孔老夫子這麼說!我看了一下元神方位,元神應該還有力量,所以我跟朋友說,要脫困不易,但人應該還活著。

朋友說因為最壞的狀況他們已經考慮過,印度警方也派出大量的人力搜索,詢問附近的人都沒人發現,所以會不會是一個人進到深山裡走丟了迷了路,或被劫匪劫走了。
或者……,被外星人抓走了嗎?

台灣的電視與平面媒體也出現黃姐在喀什米爾失蹤的訊息。
後來在隔幾天之後的電視裡我看到了黃姐溺斃的消息。
我的心情一瞬之間感到命運的黯然與無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