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2.2009

【千卦師--178】占:我現在的狀況。

剛剛為自己占了一卦。占:我現在的狀況。

得卦為蹇卦,動初爻。水山蹇,初六:往蹇,來譽。

外頭一片風險,坎坎坷坷,還是回到自己的身上,回到自身身上,才會比較好啊。
本身四爻申金子孫持世,動應爻父母化官鬼回頭生父母,父母剋子孫!雖則月破之父母應爻剋不了我,但是從這卦可以看出它在警惕我,修行做得還不夠。腦袋瓜想太多了,修行就是去做就對了!重點在於「行」。
動化官鬼,自己心中憂憂擾擾,擺不定自己,但有什麼擺不定的呢?回到自身身上,充實能量,日起有功。自然就可以除去前進的危險困頓,擺脫陷入險難的局面。
這是這卦給自己的最溫暖的叮嚀,沒想到昨天跟老大分享了同樣的道理之後,易經也回過頭來給我一個相同的忠告。看來,真是該打屁股了,誦經、打坐,真真是當務之急。
子孫持世也可論技術、技藝,動父化官回頭生父來剋世之子孫爻,以我的專業技術而言,也是一個提醒,你也該在寫作畫圖的技術上更加把勁不是嗎?
別想在這個時候往前衝!你該回到自己身上,厚植作品、實力與基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