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6.2010

【解千卦--263】占:台灣的經濟情況,今年的整體表現如何?

占:台灣的經濟情況,今年的整體表現如何?

占卜日期:2010年2月22日(一)
日期:寅月癸卯日(辰、巳空)

得卦:水火既濟之水山蹇

解卦:

1,三爻亥水兄弟持世,六爻子水兄弟持應。世應比和,兄弟剋妻財。
2,午火妻財爻伏於三爻世爻兄弟之下,巳月沖開飛神,午火財爻方得出。巳、午月財旺。
3,動初爻卯木子孫化辰土官鬼,辰土官鬼入空,動為始變為終,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會比下半年好,尤其第二季、第三季前半會是經濟最好的時候,國曆八月初起便會走下坡。

4,水火既濟卦。
既濟,亨小,利貞,初吉終亂。

《彖》曰:既濟,亨,小者亨也。利貞,剛柔正而位當也。初吉,柔得中也;終止則亂,其道窮也。
《象》曰:水在火上,既濟;君子以思患而豫防之。

初九,曳其輪,濡其尾,無咎。
《象》曰:曳其輪,義無咎也。

看起來今年的經濟上半年會比下半年好,且分界點應該是在國曆的八月初。君子以思患而豫防之,一味地往前衝將會出現危機!下半年的經濟,應當要保守、謹慎、小心因應啊。
上半年簽定的ECFA,會熱熱的反應到八月,就知道並不如樂觀預期的一樣。唉!易經已將趨勢告訴了我,當思患而豫防之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