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08.2011

【解千卦--352】占:國曆2月8日到2月11日這一週,台股大盤的指數漲跌表現。

占:國曆2月8日到2月11日這一週,台股大盤的指數漲跌表現。

日期:寅月甲午日(辰、巳空)
得卦:水火既濟之水山蹇

解卦:
1,三爻亥水兄弟持世,六爻子水兄弟持應。兄弟持世與應,這一週必然會跌!但亥水子水於月令日辰休弱,且應爻為破到底。故應該也只有一定的跌幅,不至於恐慌式的狂洩。
2,初爻卯木子孫動化辰土官鬼。子孫於月令當旺,尚有根可支撐,但化出官鬼為洩財氣,這一週必跌矣。且卯木子孫化出之辰土官鬼為動化空,亦不佳。
3,卦中財爻不現,以月令、日辰為用。日辰為午火為財爻,財於外當旺也。
4,故判斷這一週,指數會回檔,但回檔的幅度不至於太大,因為財於外有撐。

既濟;亨小,利貞;初吉終亂。

彖曰:既濟,亨,小者亨也。利貞,剛柔正而位當也。初吉,柔得中也;終止則亂,其道窮也。

象曰:水在火上,既濟;君子以思患而豫防之

初九,曳其輪,濡其尾,無咎。
象曰:曳其輪,義無咎也。

由義理派來看,這一週也是小回檔的。

結果:

2/8:跌33點。
2/9:跌104點。
2/10:跌170點。
2/11:跌226點。
本週共跌了533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