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5.2011

【解千卦--374】占:台股大盤指數


占:國曆2011年2月25日(五),今天台股大盤指數漲跌表現。

得卦:地火明夷之地雷復
日期:寅月辛亥日 (寅、卯空)

解卦:
1,四爻丑土官鬼安世,初爻卯木子孫安應,應剋世。
2,初爻卯木子孫為入旬空,月令、日辰皆旺相。午火財爻伏藏於三爻亥水兄爻之下。
3,三爻亥水兄弟動化辰土官鬼,為動化墓。但亥水兄弟去合寅月。去合月令,指數必先拉高。兄弟不能剋財爻矣。
4,巳時沖開合住的亥水兄弟,故亥水兄弟逞其凶,因其坐日辰支星,力量更強,是以自九點開盤拉高80點後,一路下殺150點,變成反跌70點。(但旺相之飛神不是沖不開嗎?所以後來遇午時財爻午火,又從跌70點爬回漲了90點。這一來一往又一來之間共有240點的落差。)
5,動化墓理應不好。但今日之卦,卻似乎強烈感覺到卯木子孫的力量很強!是以雖則財爻午火伏藏,又僅為月令來生旺相,結果尾盤指數竟收在漲58點上。
6,這一卦,很明顯又在教我功課!我的判斷是跌!動化墓,財伏藏,飛神有力伏神不得出。這些簡單的以前慣用的判斷,在今天栽了跟斗。

明夷:利艱貞。
(在這樣今天上沖下洗的250點落差中,真的要守得住,心臟要夠強!)

彖曰:明入地中,明夷;內文明而外柔順,以蒙大難,文王以之。利艱貞,晦其明也;內難而能正其志,箕子以之。

象曰:明入地中,明夷;君子以蒞眾,用晦而明。

九三,明夷於南狩,得其大首;不可疾,貞。
象曰:南狩之志,乃大得也。

義理派反而講得很清楚,在這樣狂跌了幾百點之後的艱難時刻,今天仍是會有收獲的,但不可急躁、也不宜追高,要守持著正固啊,才不會滋生危險。
易經真是太了不起了,但也好深奧喔,不過肯定又再教我功課!

結果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