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7.2011

【解千卦--387】占:今天台股大盤指數漲跌表現


占:國曆2011年3月9日(三),今天台股大盤指數漲跌表現。

得卦:澤火革之雷火豐
日期:卯月癸亥日(子、丑空)

解卦:
1,四爻亥水兄弟持世,為主力,月令休囚,日辰旺相;亥水兄弟持世,要大漲不易,跌的機會居多。
2,初爻卯木子孫持應,為散戶,月令、日辰皆旺相,表示有支撐。
3,看股票指數以財爻為用神,午火財爻伏藏於三爻亥水兄弟之下,伏神財爻月令旺相,日辰受剋;飛神亥水兄弟月令休囚,日辰旺相,故財爻不得用。
4,五爻酉金父爻動化申金父爻為化退神,但父爻本身於月令是月破,故此父爻並無力量來剋制子孫或生兄弟。
5,綜上之資訊推估,大漲不易,大跌易難。

革:己日乃孚,元亨,利貞,悔亡。
彖曰:革,水火相息;二女同居,其志不相得,曰革。己日乃孚,革而信之;文明以說,大亨以正,革而當,其悔乃亡。天地革而四時成:湯武革命,順乎天而應乎人:革之時大矣哉。

象曰:澤中有火,革;君子以治曆明時。

九五,大人虎變,未占有孚。
象曰:大人虎變,其文炳也。

義理派首先揭示:這是一個變動的狀態,革,有改變、變動的意思。
九五爻顯示,這還是有一個基礎的立基點在,所以這個改變也不至於太壞。

結果:
開盤漲快80點,最後拉回剩漲2點。
Ps:從卦裡何以看出開盤會漲?也許可從世爻為亥水、月令為卯木(子孫),六爻為卯木看出端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