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8.2011

【解千卦--439】發爐,所謂何事?

占:發爐,所謂何事?

得卦:雷地豫之雷山小過
日期:未月庚寅日(午、未空)(2011/8/3(三))

解卦:
1,初爻未土妻財持世,三爻卯木兄弟動化申金官鬼回頭剋。
2,豫者樂也,遊戲、歡樂;小過,小有過也。

豫,利建侯行師。
彖曰:剛應而志行,順以動,豫。豫,順以動,故天地如之,況建侯行師乎?天地以順動,故日月不過,而四時不忒;聖人以順動,則刑罰清而民服,豫之時義大矣哉。
象曰:雷出地奮,豫;先王以作樂崇德,殷薦之上帝,以配祖考。

九三,盱豫悔,遲有悔。
象曰:盱豫有悔,位不當也。

結果:
小姪子全家舉家搬回,早晨,要他上樓點香拜拜,下來後,中午,我也上樓去拜拜,沒想到神明爐的香腳都燒掉了,還有香燒斷掉在外面。我占一卦請問何事,得豫之小過卦,看了一下卦名我立刻下樓去逮小孩,問小姪子,你是不是拿打火機去燒香爐的香腳?他竟說你怎知道?我怎麼知道,原本我也以為是發爐的,但線索一:掉在外面半截的香;線索二:豫之小過,這個小過失是因為遊樂而來,整個早上就只有我與他去拜過,不是他難到是我嗎?真是佛都有火!也證驗了占卦之神效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