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28.2015

【解千卦--1080】占:柳真君要跟我說什麼話?

占:柳真君要跟我說什麼話?

日期:戌月壬申日(戌、亥空)
得卦:風天小畜之風澤中孚

解卦:
1,初爻子水父母持世,月令受剋休囚、日辰得生扶有氣。
2,三爻辰土財爻月破,動化出丑土財爻月令旺相、日辰無氣。
3,因為找了一下卦身,陽世從子開始數算到世所在的位置。初爻安世,所以卦身就是子,也就是世爻本身也就是這一卦的卦身之所在。卦身是判斷這一卦的重點,動財爻來剋,代表有偏財來就我。辰土財月破化為丑土財月令旺相、日辰無氣,財不多,得財於丑日,或者丑月。

小畜:亨,密雲不雨,自我西郊。

《彖》曰:小畜,柔得位而上下應之,曰小畜。健而巽,剛中而志行,乃亨。密雲不雨,尚往也;自我西郊,施未行也。

《象》曰:風行天上,小畜;君子以懿文德。

九三,輿脫輻,夫妻反目。
《象》曰:夫妻反目,不能正視也。
(要顧及前面的阻礙,不要不自量力地急進,才不會遭遇失敗。)

君子以懿文德,好好讀書、好好把文章修好。不要急進,自我西郊,好好充實自己,等待時機。謝謝柳真君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