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28.2015

【解千卦--1097】占:入魔道的人,要怎麼做才可以走回正道?

占:入魔道的人,要怎麼做才可以走回正道?

日期:亥月庚子日(辰、巳空)
得卦:水澤節之地澤臨

解卦:
這真的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。
最主要的是入魔道之人有自覺且願意改變,這是前題。
1初爻巳火財爻持世。月破、日辰受剋無氣。世爻已如此無力卻又入旬空,大大的不吉。
2四爻申金父母持應,月令休囚、日辰無氣,父母持應代表文書、文昌、經典。但休弱無力,這真是個問題。但從底部要回來總要有第一步、第一根繩索。世與應巳申合,雖然都休弱無力,但這是第一步。經典、文昌代表智慧,代表要走回正道的第一步就是要學習智慧。雖然休弱無力,但總是開始的第一步!
3五爻戌土官鬼動化出亥水兄弟,兄弟會剋妻財,官鬼主災主病主憂,化出來剋世爻的兄弟,代表層層考驗都不簡單。戌土官鬼是巳火世爻的墓,要從墓中脫困又化出來剋制世爻的亥水兄弟旺相,考驗與挑戰層層疊疊太過艱難。戌土官鬼與亥水兄弟都是申子辰,絕於巳。也就是所有的挑戰,在自己的立場上是絕。置之死地而後生!自己不只絕又休弱無力,不置之死地,則全無返勝的可能。可見入了魔道要回得來,九死一生啊!

節,亨,苦節不可,貞。

《彖》曰:節,亨,剛柔分而剛得中,苦節不可,貞,其道窮也。說以行險,當位以節,中正以通。天地節而四時成。節以制度,不傷財,不害民。
(入了魔道,要回得來正道,有很多東西要開始改變,節制,不該做的就別做了。但也別一下做了過頭,易經講中道,過猶不及,要想達到真正最好的結果,慢慢來才是正道。)

《象》曰:澤上有水,節;君子以制數度,議德行。
(要回來有開始擬訂計畫,按表操課。要把正分負分擬定好,有加分記一筆,有扣分記一筆,記較哪邊最終真正做得多,這是扭轉回來的關鍵。)

九五,甘節,吉,往有尚。
《象》曰:甘節之吉,居位中也。
(把調整節制與改變當作一件開心、心甘情願的事。因為是自己想這麼做這麼改變的,所以前進去做就是對的。為何是對的?因為自己就在要由魔道回返正道的路途上,是在一個對的,好的位置上,不容懷疑。去做就對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