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1.2016

【解千卦--1194】占:甲應該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乙,會是最好的方式?

占:甲應該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乙,會是最好的方式?

時間:辰月癸酉日(戌、亥空)
得卦:天火同人之乾為天

解卦:
1,三爻亥水官鬼持世,月令休囚、日辰得生扶有氣,但入空,出空即有氣。官鬼持世主憂疑,對於該用怎樣的態度,我的心中有所憂疑。
2,六爻戌土子孫持應,月破,日辰洩出無氣,入空,即便出空亦無氣力。
3,應剋世,但無力的應爻剋不了世爻。
4,二爻丑土子孫動化出寅木父母回頭剋,子孫會來剋世爻,子孫還有旺相之氣,化出之寅木父母休囚無氣,剋不了這個丑土動爻子孫。所以這件事還是會造成我的一些困擾,免不了。

同人:同人于野,亨,利涉大川,利君子貞。

《彖》曰:同人,柔得位得中而應乎乾,曰同人。同人曰:同人于野,亨,利涉大川,乾行也。文明以健,中正而應,君子正也。唯君子為能通天下之志。

《象》曰:天與火,同人;君子以類族辨物。
(類族辨物,要想清楚看明白要的是怎樣的關係,才有辦法好好地因應。)

六二,同人于宗,吝。
《象》曰:同人于宗,吝道也。
(看來有所局限與不足、因過少而生不滿意。)

結果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