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06.2010

【揉胸推背看台股】01神乎其技

已經忘了是怎樣搜尋到這個網站,大概是在奇摩搜尋上頭鍵入「股市占卜」,發現一位名叫股俠的第三軍師,他運用唐朝李淳風的推背圖,解析了2009年的台股走勢,也在週卦、日卦裡用推背圖揣度台股的當日漲跌吉凶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a012345678/article?mid=654&next=1&l=f&fid=5
他以三元上、中、、下元,以陰曆一年三百六十天分一元為一百二十天,新春股市開盤的第一天為上元起算日之代表,第一百二十一天為中元起算日之代表,第二百四十一天為下元起算日之代表。推算一年之間三個時期(四個月為一個時期),台股的起落漲跌與走勢。讀了之後堪稱一絕!
於是我也興起想照他的方法一探一週股市起落的念頭。

故國曆五月三十一日,週一(辛巳日):
為推背圖之第十八象:艮為山。漲79點。
天下之母,金刀伏兔,三八之年,始安鞏固。
頌曰:「水旱頻仍不是災,力扶幼主鎮埏垓,朝中又見釵光照,宇內承平氣象開。」
上週五收盤為:7295點。
http://www.toplulu.com/future/p18.php

國曆六月一日,週二(壬午日):
為推背圖之第十九象:山火賁。跌85點。
眾人囂囂,盡入其室,百萬雄師,頭上一石。
頌曰:「朝用奇謀夕喪師,人民西北盡流離,韶華雖好春光老,悔不深居坐殿墀。」
http://www.toplulu.com/future/p19.php

國曆六月二日,週三(癸未日):
為推背圖之第二十象:天火同人。跌94點。
朝無光,日月盲,莫與京,終徬徨。
頌曰:「父子同心並同道,中天日月手中物,奇雲翻過北海頭,鳳闕龍廷生怛側。」
http://www.toplulu.com/future/p20.php

國曆六月三日,週四(甲申日):
為推背圖之第二十一象:山澤損。漲165點。
空闕宮中,雪深三尺,吁嗟元◎,南轅北轍。
頌曰:「妖靖未氛不康寗,北掃烽煙望帝京,異姓立朝終國位,卜世三六又南行。」
http://www.toplulu.com/future/p21.php

國曆六月四日,週五(乙酉日):
為推背圖之第二十二象:火澤睽。跌16點。
天◎當空,否極見泰,◎◎淼淼,木冓大賴。
頌曰:「神京王氣滿東南,禍水汪洋把策干,一木會支二八月,臨行馬色半平安。」
收盤為:7345點。
http://www.toplulu.com/future/p22.php

本週共計漲49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