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16.2010

【解千卦--307】占:最近連續三週每夜都做夢,到底是什麼原因?

占:最近連續三週每夜都做夢,到底是什麼原因?

日期:酉月戊辰日(2010年9月15日)(戌、亥空)
得卦:山雷頤之火雷噬嗑

解卦:
1,頤卦為巽宮之游魂卦,四爻戌土財爻持世為日破且入玄武。多夢之情形乃因飲酒過度所引起的現象。玄武屬水。也表示自己的身體狀況目前出現了問題,因為日破。
2,四爻化出酉金官鬼月令、日辰皆旺相。此處官鬼主病,若再不知節制定然要生出病症!

義理派解卦:
山雷頤
頤,貞吉;觀頤,自求口實。

《彖》曰:頤,貞吉,養正則吉也。觀頤,觀其所養也;自求口實,觀其自養也。天地養萬物,聖人養賢以及萬民:頤之時大矣哉。

《象》曰:山下有雷,頤;君子以慎言語,節飲食。

六四爻動:顛頤,吉;虎視眈眈,其欲逐逐,無咎。
《象》曰:顛頤之吉,上施光也。

頤卦,止貪!當真是給我一記當頭棒喝。
我貪什麼,貪杯、貪酒、貪飲、貪食。而我每夜皆夢境輾轉的原因,便是在此!在谷關大道院母娘側邊紫微大帝的前方小廣場,占問此卦,真是母娘慈悲。
慎言語,節飲食。這樣就能緩解每日有夢的情形。
養生之道,在頤卦裡講得明明白白。而這不也正是我該做的嗎?

六四爻動,顛者倒也。回過頭來養生,要如虎視眈眈一般正視著養生這件事,慎言語、節飲食,則欲望可逐之矣。若能如此,則可以無咎害矣。
謝謝易經,指點我這樣的道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