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20.2010

【小紫微】由紫微斗數看今年的台股


文昌居士在電視上拿出一張盤「立春盤」,以此來作為台股今年起落漲跌的分析,我覺得挺有意思。於是將盤排一排,也來對照看看,是否符合今年的台股走勢?

今年庚寅年,太陽化祿、武曲化權、太陰化科、天同化忌。
太陽化祿,動星,太陽能、運輸都有機會得到財祿。
武曲化權,武曲屬金,金融、電子、鋼鐵也都有機會表現。
太陰化科,太陰也是動星,是財帛主與田宅主,所以金融與房地產也還可以。
天同化忌,天同主水主享受,為福德主。在流年的遷移剋入流年命宮,不能算是吉事。惟天同並非財星,所以於股市的判斷上,應不至於有太慘的影響。

文昌居士於10/3的非凡財經台出示的立春盤,指出丙戌月是在寅宮的宮位,這與我所學習的差了一個宮位。若以文昌居士的論點,則應以流年田宅宮的下一宮起正月,寅宮才會是丙戌月之所在。自10月8日起丙戌月,有祿馬交馳之上好格局,照文昌居士所言,下個月會先蹲後跳,台股之行情大好,因流月之官祿宮為武曲化權(流年權)、天府,流月父母宮又見太陽祿(流年祿)、太陰科(流年科),所以可以大膽看多。
我想起我於去年底占看今年的運勢,第四季似乎並不好。也許我該重新反視看看,是否第四季真的像所有的報章雜誌等一片的看好那樣?也許我該找個時間占看看第四季的財利如何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