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7.2011

【解千卦--431】占:台股台肥(1722),未來一週的指數漲跌表現

占:台股台肥(1722)這支股票,未來一週的指數漲跌表現如何?

得卦:風水渙之風澤中孚
日期:未月辛未日(戌、亥空)

解卦:
1,渙卦是離宮五世卦,五爻巳火兄弟安世。二爻辰土子孫安應,世應相生。
2,應爻辰土子孫自入墓,用神財爻不上卦,酉金財爻藏於四爻未土子孫之下,待丑日沖開,飛神來生用神伏神,故於丑日應會漲。
3,子孫與財爻皆旺,算是有根,但初爻動父化兄,不吉。
4,以《米卦股市占卜》一書來看,辛未日為子孫爻,日辰子孫,世爻兄弟,若不見動爻,則為:開平低走低,中跌。
5,神機兆於動,初爻動父化兄為賣壓殺盤出籠,故以象數派來看,台肥在未來一週應該為跌,且跌的幅度不輕。
6,以股票軟體觀察,台肥於周線與日線都正向上翻揚,似是可以進場。且看未來一週股價追蹤。

義理派:
渙:亨,王假有廟,利涉大川,利貞。
彖曰;剛來而不窮,柔得位乎外而上同。王假有廟,王乃在中也;利涉大川,乘木有功也。
象曰:風行水上,渙;先王以享于帝立廟。
初六,用拯馬壯吉。
象曰:初六之吉,順也。
在渙散的時候,在這個狀況,若有主力或大戶進場救它,就能減少它往下掉的股價。

兩派綜合來看,未來應該是小跌到中跌的局面。

結果:
7/15(五):94.6
7/18(一):94.6
7/19(二):96.1
7/20 (三):97.5
7/21/(四):102.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