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20.2015

【解千卦--1094】占:修行在怎樣的情況下,算是會走火入魔,入了魔道?

占:修行在怎樣的情況下,算是會走火入魔,入了魔道?

日期:亥月己亥日(辰、巳空)
得卦:風天小畜之乾為天

解卦:
1,初爻子水父母持世,月令旺相、日辰有氣。父母代表文昌,世爻是自己,自己的文昌很旺,代表在判斷事情上很有自己的主見與想法。
2,四爻未土財爻持應,動來剋世爻,但此未土財爻月令休囚、日辰無氣,它動化出午火子孫回頭生合,財爻代表我所擁有的、錢財物慾,我所能支配運用的,入青龍,以酒色財氣物慾輔助這個財爻;化出子孫回頭生,但子孫休弱,能回頭生的力量也不強。
3,四爻應爻未土財爻化出之午火子孫若以修行論之,它是跟財爻連結在一起的。也可以這樣說:修行上一味地以我所能支配擁有的錢財物慾為目標,這個應爻動來剋世爻,造成我的傷害。還好的是我父母持世,靠文昌靠智慧思維,不受它所傷害太多。但它所化出之午火子孫來六沖世爻,也是一個考驗的激化點。還好的是這個午火子孫休弱無氣,不足以撼動元氣飽滿的世爻。
4,論修行,五爻巳火子孫月破、日破又入空,這個很慘,即便出空也是破到底,五爻是君爻,在能做決定、最高主宰意志裡的修行,竟然日破到底,代表完全走上不正的道路,只是空掛著修行的名號。入朱雀,過熱!真是糟糕了。
5,頭皮都麻了,光是象數派給出的線索就叫人嚇出一身汗……

小畜:亨,密雲不雨,自我西郊。

《彖》曰:小畜,柔得位而上下應之,曰小畜。健而巽,剛中而志行,乃亨。密雲不雨,尚往也,自我西郊,施未行也。

《象》曰:風行天上,小畜;君子以懿文德。

六四,有孚,血去惕出,無咎。
《象》曰:有孚惕出,上合志也。

很顯然,義理派提醒著,心中要保有著對修行的誠心,憂慮自然會消除,循著正道而行,必然無所咎害。時間點還沒到的時候,需要等待,不要急,也不要走偏鋒,好好把自己充實完備,休美智慧與文采,以待時機。

沒有留言: